发展历程

流金岁月
日盛芳华
珍贵照片
历任领导
名师风采

发展壮大

经历了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奋进中的风雨兼程,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写下了一页页光辉的篇章。三校曾先后获得了“河南省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为人师表育人楷模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省级文明学校”、“河南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小学校长岗位培训先进单位”、“新乡市师资培训工作先进单位”、“新乡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教师曾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验收(鉴定)成果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曾宪梓教育基金二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近几年来,学校教师出版专著、教材、译著326部;发表论文近50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70余篇;参加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等研究工作。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9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6项,地厅级科研成果奖480余项;学校还与企业进行横向合作,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研发新产品,革新生产工艺和技术。《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河南日报》、《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先后都报道过学校的办学业绩、管理经验。多年来学校坚持教学改革,努力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了代代学子,辉映神州大地。

共7条  1/2 
首页上页  

新乡学院校史馆版权所有 电话:0373-3683279  邮编:4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