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页

流金岁月
日盛芳华
珍贵照片
历任领导
名师风采

前言

新乡学院是国家教育部于2007年3月批准,在原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平原大学、原新乡市教育学院三校合并的基础上设置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创造了中原灿烂的文明,源远流长的地域文化和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为新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而丰厚的文化基础。

新乡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共和国同龄,伴随着共和国走过了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原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教育家高镇五先生和原教育部师范司司长李一本先生曾是学校的第一任和第二任校长。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兼顾非师范教育的多学科的普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原大学、新乡教育学院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蓬勃发展,见证了共和国的辉煌。平原大学以工科、商科类专业为主,兼有师范教育专业。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先生出任该校总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长李成勋先生为该校名誉校长。新乡市教育学院是新乡市唯一一所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基地,为新乡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六十年多的风雨,浓缩着先贤们创业的艰辛;六十多年的历程,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六十多年的辉煌,展现着学校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果;六十多年的希望,承载着新院人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而不懈努力的追求!

我们将铭记先贤们创业开拓之艰难,肩负创一流教育事业之重任,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同心共进,再创辉煌。

新乡学院校史馆版权所有 电话:0373-3683279  邮编:453002